2024新衡水频道湖城要闻

衡水:非遗“打铁花”营造浓浓年味儿

2024-02-07 11:30:43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5日晚,一场视觉盛宴——非遗“打铁花”在衡水市人民广场上演,精彩绝伦的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营造出浓浓年味儿。

现场,3名手艺人轮番登场,将一勺勺滚烫的铁水洒向夜空,漫天飘落的铁汁顿时崩裂开来,化作万千星子在夜空绽放,犹如巨大的烟火璀璨盛开,又似火树银花、天女散花、银河流星……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欢呼。“我第一次看‘打铁花’,太精彩了!春节期间能看到这样的传统文化表演,真好!”从江苏回到衡水过年的陈女士不时用手机录下精彩瞬间。

据了解,“打铁花”是一种大型民间传统焰火,是中国古代匠师们在铸造器皿过程中发现的一种民俗文化表演技艺,始于北宋,盛于明清,至今已有千余年历史。(记者夏晓婷)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