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188家企业在这里孵化——衡水市保成创业园悉心服务创业就业见闻

2024-02-05 17:1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26日,农历腊月十六。

当整座城市正张灯结彩准备迎新春时,衡水市保成创业园里依然一片忙碌。

登录系统,填写信息,核对图形文本……衡水鑫驰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段蒙蒙紧盯屏幕,双手在键盘上快速敲击,将客户申请商标注册的信息准确录入。

段蒙蒙的办公室在保成创业园239房间,面积70平方米,宽敞明亮,设施齐全。“我们主要为企业提供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领域服务。这几天,公司接连接到客户的订单,他们希望年前把商标注册下来,所以得抓紧把材料备齐上传。”

而在一年多前,刚刚返乡创业的段蒙蒙还为缺资金、无场地发愁。“我们是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主要服务于高校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者、返乡创业人员等,不仅免费提供办公场所,还提供创业指导、政策帮扶等服务。”这时候,保成创业园运营总监刘学德向段蒙蒙发出了邀请。随后,段蒙蒙成为保成创业园里的一名“创客”。

一家企业从创立、孵化到逐步壮大,每一步的成长都需要悉心呵护。刘学德介绍,在这里,新注册的企业可享受包括提供办公场所、工商注册、会计代理、项目可行性评估等基础服务,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企业,还可以享受税费减免、商业模式完善、市场前景分析等升级服务。

“从去年到现在客户不断增加,我们的‘朋友圈’已扩展至京津。”公司发展风生水起,段蒙蒙笑称,新年又增添了新“烦恼”,业务量不断增加导致人手不够用,这不,创业园正在帮着我们招聘新员工。

咨询室内,行业专家忙着为企业答疑解惑;创业会客厅里,几位创业者正交流信息,分享经验……春节临近,保成创业园里干事创业的氛围更浓。

在创业园3楼会议室,一场企业沙龙正在举行。远通商贸工作室运营主管李彬精心准备了PPT,就如何做好线上运营、产品包装、开拓市场渠道等进行分享交流。

台下,十几家企业负责人听得认真,不时互动。“大家在一起交流创业心得,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中道美商贸工作室负责人黄振良高兴地说,如今,园区不少“创客”已成为他的合作伙伴。

在刘学德的办公桌上,一份创业园运行报告吸引了记者:2021年成立以来,累计孵化创业实体188家,涉及数字化产品和文化创意、金融服务、软件开发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衡水市不断加大对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建设的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引导创业孵化基地为入驻企业提供差异化服务,推进创业就业服务提档升级。目前,全市已有创业就业孵化基地33个,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1万余人。

元旦过后,保成创业园的新规划顺利实施:与北京、天津等地多家创业就业孵化基地达成合作意向,共享共建京津冀创业项目库,为创业者提供优质创业项目;引入投融资基金,满足初创企业的资金需求;与高等院校合作,打造产学研融合实训基地……

新年新气象。刘学德相信,衡水市越来越多的孵化基地会成为有志青年的创业热土。(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