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市桃城区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2024-02-05 16:4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衡水市桃城区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确保查实的欠薪案在春节前全部办结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焦健)为做好岁末年初根治欠薪工作,连日来,衡水市桃城区凝聚各部门力量,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确保实现“所有查实的欠薪案在2024年春节前全部办结”的任务目标。

“一张网”摸排。由桃城区人社部门牵头,联合住建、水利等部门,对全区在建工程项目逐一拉网式排查,并依托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对专户开设、实名制考勤等指标实时预警,找准欠薪隐患症结,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狠抓整改、限时化解。目前,全区已累计排查在建工程项目11个,发现并消除欠薪隐患1个。

“一本账”清算。对欠薪信访、网络舆情等欠薪案件全量归集,人社部门分类建立台账,组织专人“一对一”包干,全覆盖调研督导案件处置情况。同时建立“日分析、日研判”和周调度机制,积极运用通报、提醒、督办,及时预警,确保所有查实的欠薪案件于今年春节前全部清零。目前,该区查实的欠薪案件78件,已全部办结,为88人追回工资近16万元。

“一条链”服务。强化农民工维权服务保障,全面畅通维权渠道,人社部门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服务活动,为农民工讨薪提供专业法律服务。设立农民工工资争议调解仲裁绿色通道,建立“一站式”调处机制,助力维权纠纷“快立、快调、快审、快结”。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