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桃城区宝云灯会即将点亮 记者带你先探探

2024-01-30 17:56:52 来源:​衡水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备受衡水市民关注的衡水市桃城区“龙腾盛世庆新春”宝云灯会庙会将于2月2日(腊月二十三)在宝云公园、宝云寺开幕,展出至2月26日(正月十七)。1月24日,记者提前进入灯会现场体验,灯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中。

在现场,灯会的安装工作虽未完成,但趁着天气好,有部分市民已经迫不及待地赶来一睹花灯风采。“目前,我们的总体工程安装了50%,现场有30多名工人从1月18日开始,每天早上7时至晚上10时,加班加点布置花灯,保证在2月1日前全部安装完成。”花灯布置的负责人说道。

记者来到公园风雅文化园区,远远看到工人们冒着严寒,正在进行灯笼的安装和调试。在古诗词长廊区,长廊一侧已经挂满红彤彤的灯笼,中间搭配着亮化古诗词。待夜幕降临,灯火阑珊,树木为骨,诗词为魂,百余组诗词灯笼如荧荧流星,袅娜悬于空中,在唯美的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该灯组高4米,长45米,目前已经完成80%的安装进度。

在风雅文化园区周边,十二生肖系列、国潮系列的花灯已经安置在公园内,仿佛正等待着游客们的到来。届时,大家可以在这里进行拍照打卡,体验传统花灯与潮流时尚碰撞带来的乐趣。此外,还有寓意祝福、珍惜眼前幸福和爱情的郁金香、玫瑰花花海区,工人们正在安装郁金香、玫瑰花花灯,为灯会期间的“千人相亲会”做准备。

本次灯会以“温馨、欢乐、展望未来”为主题,依托宝云公园原有的主题雕塑、花木及固定景观等,因地制宜布置“新年组合”“花前月下”“龙宝系列”“状元廊”“同心廊”“幸福之路”等40多个主题的灯区。大型花灯有二龙戏珠、春满人间、欢庆新春、福禄寿喜财系列等共60多组,普通灯笼共计7000多盏,灯带近万米。

据了解,本次灯会是衡水市区首次把灯会与庙会作结合,包括非遗体验、网红美食、网红游乐、文创集市、二次元国风展演、汉服沉浸体验等,其间,还会举办新春演唱会、民俗表演、机车展演、千人相亲会、灯谜大会等活动。此外,在2月2日(腊月二十三)当天,“祥龙献瑞·奇迹湖城”——大型无人机表演也将在宝云公园上演,三百架无人机将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组成“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研学万物 相约衡水”“冬游河北过大年”等文字图案,以天为幕,以城为景,在夜空中挥洒出令人瞩目的光影盛宴,以特殊表演方式庆祝新春。

如果您想感受最浓郁的新年氛围,那就来“龙腾盛世庆新春”宝云灯会庙会吧!(记者夏晓婷)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