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接连涌现 2023年衡水消费市场活力迸发

2024-01-25 17:05:43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收银台前排起长队,美食街上人头攒动,线上消费持续升温……去年以来,衡水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提高商品和服务的供给质量,丰富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全市消费市场释放蓬勃活力。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去年,衡水市开展了消费提振年活动,全市共策划举办265场次促销活动,其中,市级17场次,县级248场次,做到了周周有主题、月月有亮点。

围绕挖掘消费潜力,衡水市开展了政银企联合促消费活动,发放政府消费券1600余万元,其他金融机构及厂家、商超配套让利8400多万元,拉动消费近30亿元。此外,衡水市联合家居卖场、团车网等举办系列大型家居、汽车促销活动,仅2023衡水惠民团车节就实现成交额1.2亿元。

为“点亮”夜经济,衡水市打造出“汇中广场·时光街”“上海公馆·71街区”等一批特色突出的夜间经济场景,为市民提供了消夏娱乐好场所,激发了城市消费新活力。

积极推进“河北净菜”进京。河北省“河北净菜”进京直通车首发仪式日前在饶阳县成功举办,更多北京市民吃上衡水“鲜切净菜”。在市商务局和北京市丰台区相关部门推动下,河北省首家“河北净菜”共享仓储统配中心在京建立,去年底在该中心举办的衡水市“河北净菜”对接会上,现场达成合作意向金额320万元。

推广衡水特色美食。衡水市发布《衡水小吃特色地图》,并组织相关企业参选“舌尖上的美丽河北”评选活动,忠和义印象大酒店被评为“河北地方特色十大必吃名店”,枣强被评为“河北十大特色美食之乡”,枣强鞋底烧饼被评为“河北地方特色必吃名品”,赵家熏肉火烧店等5家门店入选“河北地方特色十大必吃名品”代表性经营门店。

同时,衡水市积极开展线上促销活动,举办“网上年货节”“双品网购节”“618网购节”等多彩活动,并组织故城县、枣强县联合抖音平台开展裘皮产业宣导会,助力裘皮产品抖音电商平台销售额实现全国排名第四位。去年,全市网络零售额实现420.8亿元,同比增长15.1%,位居全省第四。(记者段文雅 通讯员宋华)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