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桃城区:林业科技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2024-01-24 16:5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果树冬季管理现场培训。杨彬摄

河北新闻网讯(李玥)冬季是果树修剪的关键时期,冬季修剪是对果树树势控制、改善通风透光、提高果品品质的重要措施之一,为提升果农管护水平,近日,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桃城分局组织相关技术专家赴桃城区邓庄镇西军卫村对果农开展果树冬季管理培训。

培训中,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果农修剪技术,边修剪边讲解,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系统讲解了果树修剪及种植过程中各环节的技术要领、果树管理基本知识、市场行情与发展趋势以及提质增效新技术等一系列林果业科技管理技能。

据悉,本次培训使果农提高了修剪技能和管理水平,掌握了冬季果树管理技巧及要领,提升了果园管理和病虫害防控水平,为来年果树高产稳产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