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市提高医保服务质效“一部手机办医保”惠及参保群众

2024-01-23 17:1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1月4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获悉,该市大力推动“一部手机办医保”智慧医保建设,有效提高医保服务质效。

去年以来,衡水市充分发挥医保信息化在医保、医疗、医药三方联动中的纽带作用,对定点医药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间的信息、数据资源进行共享,打通医保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的难点堵点,将医保结算、慢特病申报、异地就医备案等医保高频服务事项“搬进”手机,为就医参保群众提供医保掌上服务,有效提高医保服务质效。

改善群众就医体验,该市组织全市二级以上54家医院开展了移动支付接入工作。目前,衡水市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第四人民医院等21家医院实现了患者院内医保统筹基金、个人账户、个人自付费用“指尖”结算,患者前往这些医院就诊购药,可通过手机直接进行医保支付,无需再排队等候。

医保电子凭证是参保人在全国范围内享受医保政策待遇、办理医保业务的电子“身份证”。该市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码上办”,参保患者可凭借医保码实现无卡就医,出示医保码扫码即可完成自助机缴费、预约挂号、问诊等就医环节。

同时,该市依托国家医保信息平台,通过手机App为参保单位和参保群众提供更多医保便民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参保群众可使用手机登录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或微信登录“河北智慧医保”小程序,在线直接办理个人账户共济、职工医保转移接续等各项医保业务。同时,提供参保人参保信息、缴费记录、消费明细等信息查询。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