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航拍协会为摄影爱好者解读无人机新规

2024-01-20 20:3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20日,在衡水市图书馆,衡水市航拍协会举行无人机新规和安全操作讲座。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无人驾驶航空器按照性能指标分为微型、轻型、小型、中型和大型。”“操控微型、轻型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的人员,无需取得操控员执照,但应当熟练掌握有关机型操作方法,了解风险警示信息和有关管理制度。”……1月20日,在衡水市图书馆,一场关于无人机新规和安全操作的讲座正在进行。

今年1月1日起,《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该《条例》旨在规范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以及有关活动,促进无人驾驶航空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为让航拍摄影爱好者全面了解新颁布的法律法规,满足航拍摄影爱好者提升无人机飞行操作及摄影水平的学习需求,衡水市航拍协会邀请享飞就飞衡水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飞行部主管孙岩从无人机登记、解禁、报备等手续的办理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衡水北站派出所副所长张国胜从维护电气化铁路安全的角度,就电气化线路两侧使用无人机拍摄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和提示。

活动期间,还邀请了河北省航拍学会副秘书长、保定市航拍学会副主席王芳与影友们分享了航拍经验和创作思路,并与航拍摄影爱好者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今天的讲座既有无人机新规解读,又有摄影经验分享,内容非常丰富。”听完讲座后,航拍摄影爱好者贾向英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活动由衡水市航拍协会主办,衡水市图书馆承办,衡水市摄影家协会、衡水市老年摄影协会、衡水市女摄影家协会、衡水滨湖新区摄影家协会、衡水大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享飞就飞衡水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