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衡水频道聚焦·衡水

衡水市武邑县深化网络综合治理

2024-01-03 18:1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静)武邑县委网信办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有效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综合施策管网治网,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网络安全保障。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县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商超、进网络“七进”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趣味问答、演讲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抵制不良信息,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今年以来,共开展辟谣宣传活动25场,发布原创辟谣海报5个、原创短视频6个,召开自媒体座谈会3次、网络安全培训2次;累计参与5000人次,有效地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提升属地媒体平台依法办网水平。

开展系列活动做强网上正能量。县委网信办组织学生、社区群众、网络文明志愿者等开展“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系列活动,采取主题演讲、诵读、手抄报征集等多种形式,推动传统文化与网络文明完美融合,倡导文明上网,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积极打造网络问政工作品牌。在政务微信公众号“武邑发布”上开通“县委书记直通车”,采用“群众反映、平台吹哨、部门报到”的网络时代问题处理机制,切实回应了群众关切,实现了网络理政、晒政、问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