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185项公安业务进驻派出所综合服务中心

2023-12-28 22:1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12月27日,记者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衡水市公安局将185项公安业务进驻派出所综合服务中心,企业和群众可就近享受高效的警务服务。

衡水市公安局扎实开展“找差距、补短板、提位次”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制定出台《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若干措施》,坚持问需于企,加强警企互动,每季度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找准服务发展结合点、落脚点,让警务服务精准对接经济发展和民生需求。

按照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原则和“最多跑一次”理念,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该市公安机关67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185项公安业务进驻派出所综合服务中心,并逐步向警务站(室)延伸;“户政+”业务延伸服务由26家提升到132家,14项高频事项“一网通办”,“户政+”覆盖率、门户启用率均达100%,全年网办户政业务8.26万人次。

同时,建立重大涉企案件快速响应机制,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在重点园区、重大项目、龙头企业设立警务站(室)37个,建立“15分钟警务圈”。动态调整涉企执法“首违不罚”事项清单,制定公安行政管理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包容免罚清单并公开发布,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