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深州“净菜进京”引领果蔬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12-28 22:1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刘娟、张立威)12月27日,走进深州市北溪村镇西凌消村的蔬菜大棚,种植户董金豹正在忙着采摘、分拣、称重、装箱、搬运……随后,这些新鲜的黄瓜被运到位于该市辰时镇河北农速源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经过多道工序加工,变成“鲜切净菜”,打包穿上“外衣”后被运往北京市场。

12月27日,深州市北溪村镇西凌消村种植户董金豹在大棚内采收黄瓜。河北日报通讯员高占峰摄

河北农速源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位于深州市辰时镇,紧邻大广高速深州出口,是一家以中央厨房加冷链物流运输为主营业务,为京津冀地区学校食堂、企事业单位、连锁餐饮企业等,提供厨房全品类加工及配送服务。该公司还充分发挥公司党支部的引领作用,与乔屯乡舜成农业、北溪村镇众城农业等家庭农场、合作社建立供销合作关系,实现共促共赢。目前,已建成6000平方米10万级净化加工车间,冷库5万立方米,日生产净菜量可达到300吨,年净菜销售额3000万元左右。

12月27日,河北农速源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员工在无菌净菜加工车间作业。河北日报通讯员高占峰摄

2023年以来,深州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创建高品质果蔬产业示范区,规划建设大广高速沿线高品质果蔬示范带和5个高品质果蔬示范区,出台政策,在资金支持、用地保障、税收减免、人才补贴等方面进行扶持,推动果蔬产业专业化、连片化发展。还启动“高品质果蔬品牌建设年”,完成1523亩新建和改造提升任务,与北京新发地市场签订《深州市高品质蔬菜产业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有力促进果蔬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