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武邑税务:税惠政策赋能 精准助企发展

2023-11-14 13:56:02 来源:河北省税务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推动各项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更好落实落细,确保企业足额享受到税费红利,武邑县税务局通过精准对接送红利、上门辅导解疑惑等方式实现“政策找人”,助力企业减轻负担、焕发生机,让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既有精度,更有温度。

精准对接送红利

近日,为提高政策落实效率,该局积极与武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武邑县乡村振兴局等五部门沟通,打破部门壁垒,互动交流信息,深挖数据价值,聚焦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等税费优惠政策,精准确定符合了138户重点群体。随后联合开展了“政策找人精准辅导培训会”,精诚协作指导纳税人了解相关优惠政策。

活动中,武邑县税务局的业务骨干详细解读了政策要求,并通过实例分析的方式,精准解答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指导他们快速享受政策。“我们企业新招录了几名残疾人职工,刚好适用最新的安置残疾人就业即征即退政策,今年以来,仅这一条政策,就已经有214万元退回到账上,在促进就业的同时,也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负担。”金轮塑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朱惠媛说。

上门辅导解疑惑

“平时店里一刻也离不开人,想去大厅办业务抽不开身,还好有税务干部上门宣传、手把手辅导。前期他们教会了我开票,现在生意好了,又指导我学习线上申请发票增量,我感觉办税太方便了,做起生意来心里很踏实。”武邑美吉烘焙坊的老板娘张丽说。

个体工商户是百姓生活最直接的服务者,同时也是扩大就业、拉动内需不可忽视的“生力军”。武邑县税务局聚焦这些市场主体的办税“难点”“痛点”,制定了服务措施。将近期新发布实施的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及线上申报流程和操作技巧整理成册,“一对一”走访,将“税惠大礼包”送至纳税人手中,同时搜集整理个体工商户发展的需求23条,针对性解决,让小微市场主体办税简单而便捷,帮助他们平稳健康的茁壮成长。(杨茹)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