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故城:城乡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扮靓城乡“颜值”

2023-10-19 15:1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希录、李洪儒)近日,在衡水市故城县大街小巷、公园、13个乡镇政府驻地、538个村,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忙着清除路面杂草、垃圾、捡烟头、铲除小广告……这是该县“万人红马甲”城乡环境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通过环境大清扫,俺们村变化真大,处处都整洁干净,特别是村西边的休闲广场,建设的就像大城市的公园,外村乡亲们都爱来玩。我们每天晚上到广场上遛弯,心里又自豪又亮堂!”故城县饶阳店镇盛树林村村民陈玉水开心地说。

据悉,此次城乡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在故城县域内全面开展,在街道、公园、车站,“红马甲”们扛起清扫工具,对城乡主干街道两侧建筑立面、立杆等可视范围内的小广告、绿化带内垃圾、落叶以及沿街门店乱堆乱放物品、农村坑塘、宅基前后各个角落垃圾进行清除整治。此次城乡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全县共发动10000余人参与。截至目前,共清理积存垃圾8860立方米、生活垃圾5300立方米,治理坑塘402处、沟渠253条,清理残垣断壁、废旧房屋127处。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