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武强税务:“蓝绿联手”浇灌退役士兵“就业田”

2023-09-30 18:04:33 来源:河北省税务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期,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了《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其中对吸纳退役士兵就业税费减免政策进行了特别说明。文件发布以来,武强县税务局积极与武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接,获取退役军人就业信息,通过大数据进一步完善税费政策精确推送机制,筛查比对出聘用退役士兵的企业,提供针对性宣传辅导,温情解读税额扣减优惠,在“政策找人”上更进一步。

在蒙牛乳业(衡水)有限公司刚刚填报上交的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中,有一笔1500元的退役士兵就业税费减免。据了解,吸纳退役士兵就业的企业可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予以定额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规定的定额标准为每人每年6000元,最高可上浮50%,而河北省正是按照每人每年9000元的顶格标准扣减税款,这一笔1500元的退役士兵就业税费减免正是由此扣减而来。

蒙牛乳业(衡水)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学君说:“得知我们公司的苏芮是退役军人后,税务人员立刻上门推送最新的税费减免政策,让我们有些喜出望外,因为这足以证明我司积极吸纳退役军人就业是企业实现经济效益和承担社会责任的双赢之举,让我们更有信心为退役军人就业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为了进一步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家乡的温暖,武强县税务局紧盯9月退役士兵返乡的时间节点,联合武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军人绿与税务蓝”政策宣传小分队,将梳理好的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新政策向退役军人和招工企业进行精准派发,为正在寻觅工作的退伍军人和急需用工的企业牵线搭桥,并围绕享受主体、优惠内容、享受条件、享受方式、备查资料等维度为企业量身定制宣传辅导“大礼包”,鼓励企业积极吸纳退役军人就业,实现企业发展与退役军人就业的双向奔赴。

国家税务总局武强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恒表示 :“武强县税务局积极开展跨部门合作帮助越来越多的退役军人受惠于税费优惠政策而顺利就业,为全县‘双拥’工作贡献了税务力量。下一步我们将在办税服务厅设置‘退役军人绿色办税通道’,积极为退伍军人提供‘一站式’涉税辅导和政策辅导,不断扩大政策落实的社会效应。”(高钰童、庞亚新)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