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路地联动共筑高铁沿线环境“安全网”

2023-09-22 17:54:55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衡水工务段联合衡水高新区对石济客专沿线环境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排查整治,保障铁路行车安全。

为做到排查隐患“零遗漏”,衡水工务段衡水北路桥车间采取徒步检查的方式,重点排查铁路桥下及沿线两侧500米范围内状态不良的硬漂浮物、易燃物、非法堆放垃圾、违占违建等各类环境隐患问题。并建立隐患问题库,区分隐患类型,制订针对性整治方案,同时根据管辖权限将隐患问题移交给地方主管部门,实行闭环销号管理,确保隐患及时消除。

针对排查到的8处铁路100米范围内的彩钢瓦等隐患问题,衡水高新区住建局精准对接,并委派相关人员与衡水北路桥车间人员现场办公,挨户走访,向业主讲明利害关系,做好宣传教育。并逐条逐处明确整修改进方案,督导隐患问题彻底整治消除,为即将到来的“双节”铁路运输周边环境安全扫清障碍。

铁路交通是我国交通运输的大动脉。近年来,铁路沿线两侧500米范围内彩钢建筑物逐年递增,年久失修会导致建筑物状态不牢固,存在大风和局部极端天气刮到铁路线路的安全隐患,严重威胁铁路运输安全。衡水工务段在做好日常检查和协调加固的同时,持续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加大力度宣传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河北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等保护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的相关法律法规,加强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提升铁路沿线居民对铁路安全环境的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降低隐患风险。路地双方将严格执行“双段长”工作机制,形成联防联控联治合力,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不松懈不停歇,确保铁路沿线安全稳定,保障铁路运输交通安全。(记者张洪宁 通讯员何雷峰、李伟)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