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故城积极构建“家门口+就业创业”服务模式

2023-09-21 17:37:32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促进全县就业创业工作,故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就业优先政策,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构建“家门口+就业创业”服务模式,努力实现劳动力就近就业,拓宽城乡居民增收渠道。

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故城县人社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各类招聘活动,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便捷高效的信息交流和人才对接服务。今年以来,该局举办了23场次的现场及线上招聘会,提供了1665个就业岗位,用工需求13000余人,达成了600余人的就业意向。

做好重点人群就业服务。故城县人社局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需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提供个性化的服务。该局征集了75家见习单位,吸纳了389人参与就业见习;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41人;对1112名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进行了回访,并提供了职业指导、岗位推介、就业见习等服务。

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故城县人社局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度和参与度。该局通过大厅办事窗口、乡镇社区劳动保障平台、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页等宣讲政策,开展职业介绍300余人次,发放政策明白纸4000余份。

鼓励支持以创业带动就业。故城县人社局强化创业扶持政策,优化创业贷款程序,提升创业孵化能力,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今年以来,该局为2名创业者办理了创业担保贷款40万元,入驻孵化项目72家,带动了就业230余人次。

故城县人社局表示,将继续深入推进“家门口+就业创业”服务模式,为全县广大劳动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就业创业服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记者陈光)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