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健康科技职业学院成立 衡水又添一所高等院校

2023-09-21 17:36:25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衡水健康科技职业学院正式成立

首批设置护理、中药学、中医康复技术等9个专业

9月20日,衡水健康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衡水市又一所高等院校正式成立。

衡水健康科技职业学院是由衡水市人民政府在整合职业教育园区资源基础上举办的一所高等职业(专科)院校。学院于2023年1月12日通过了河北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现场评审,3月29日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4月25日通过了教育部审核备案。校园占地698亩,校舍建筑总面积为21.7万平方米,适用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7154万元,配备各类实训室162间,开设校外实习基地46所,可以为师生工作、学习、实践和生活提供良好环境。

衡水健康科技职业学院作为河北省第一所健康学院、衡水市第三所高等院校,将秉承“厚德健行、至善康民”的办学精神,遵循“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教学质量为核心,以培养学生终身发展能力为目标”的办学理念,围绕“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布局,助推大健康产业建设”的办学定位,首批设置护理、中药学、中医康复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健康管理、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动漫制作技术、智能互联网络技术9个专业,力求培养服务卫生健康一线及前沿产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努力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社会认可、服务于人类健康的高水平应用型高等职业学校。

“学院的成立弥补了衡水市高等教育短板,实现了衡水卫生健康教育由中职到高职的跨越。”衡水健康科技职业学院临时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祖久春表示,学院将坚持走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内涵式发展之路,努力办出特色、叫响品牌,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此外,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还担任学院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记者王铁卯)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