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追寻英雄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2023-09-19 17:1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尚长治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尚长治)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滏阳小学组织学生们走进当地革命烈士陵园为英雄烈士扫墓、敬献鲜花,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烈士纪念馆,深入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接受红色洗礼。

“在这里,我看到了先烈们的墓碑,听到了许多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我的心里涌起了深深的敬意,也加深了我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衡水市滏阳小学学生林嘉贝说。

图为衡水市滏阳小学生擦拭革命烈士墓碑。尚长治摄

今年以来,桃城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为铸魂育人的重要抓手,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开展红色宣讲进课堂、红色研学等各类主题活动,让“红色课堂”成为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的生动实践,让红色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