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衡水景县:国防教育进校园 点燃学子强国梦

2023-09-18 17:3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雷、卢增晖)为强化广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观念,9月15日,衡水市景县县委宣传部联合景县人民武装部走进景县第二中学,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让爱国的种子在青少年的心中生根发芽。

“国无防不利,民无防不安。只有增强忧患意识,善于运用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知危、止危,才能有效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在景县第二中学教室内,景县人民武装部的国防教育教员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公开课。

授课现场,教员鼓励学生们从小事做起,热爱学习、强健体魄,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师生们凝神细听,反响热烈,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授课过程中,还发放了宣传册向学生们普及国防教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随后,组织学生们来到当地国防教育基地——景县烈士陵园,开展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国防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在纪念碑前肃立站好,向革命先烈默哀。

活动中,学生们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倾听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通过参加此次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我对‘国防’这两个字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完全不一样的感受,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强化本领,赓续红色血脉,提高创新能力,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八年级学生路浩泽深有感触地说。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