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开出首张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记分告知书

2023-09-14 18:31:58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网络订餐专项行动,指导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对入网餐饮单位的监管,针对检查发现的网络订餐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依据《衡水市餐饮行业食品安全记分管理办法(试行)》对一家入网餐饮单位采取记分处理,开出全市首张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记分告知书,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管理人员食品安全风险预防意识,切实规范网络订餐交易秩序。

今年以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模式,出台了《衡水市餐饮行业食品安全记分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率先在全省建立餐饮行业食品安全记分制度,进一步夯实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办法》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违法问题查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和自律守法意识强化有机融合,在对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的同时,按照标准进行记分,并对记分达到一定分值的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等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采取考核学习、责任约谈、记入“0分榜”等措施,以此来规范餐饮食品经营行为。(记者张向南)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