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冀州区劳动者驿站全区主干道全覆盖

2023-08-31 10:5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孔颖)“清扫街道,晒了很久,能在驿站休息一下真是太好了。”近日,在衡水市冀州区冀新西路户外劳动者驿站,两位环卫工从志愿者手里接过饮用水,感激地说。

今年以来,冀州区总工会大力加强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坚持“工会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务实高效”的工作思路,按照有场所、有标识、有人员、有服务、有设施、有保障的“六有”标准,广泛动员全区各银行、大型超市、窗口单位提供场地和服务,广泛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本着“用心用情用力、做精做实做细”的原则,冀州区总工会规范了每个户外劳动者驿站的配置,为户外劳动者提供热可纳凉、冷可取暖、雨可栖身、渴可饮水、饿可饮食、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等20余项免费服务,着力把驿站打造得像家一样温馨舒适。

“户外劳动者驿站不仅是休息站点,还是开展创新服务活动的场所。”冀州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部分有条件的驿站还设立了职工书屋、心灵小屋、法律服务站、妈妈小屋等。户外劳动者在驿站可预约职工心理健康、法律援助服务方面的专家答疑解惑。此外,他们还组织美发店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开展免费理发公益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身边。

截至目前,冀州区总工会共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9家,实现了劳动者驿站在全区各主干道全覆盖,让户外劳动者处处有“家”。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