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桃城区:合力筑牢反诈“警戒线”

2023-08-16 16:31:46 来源:​桃城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衡水市桃城区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召开后,桃城区各单位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立足工作实际,坚持打防结合、防范为先,积极建立覆盖区、乡、村的全民反诈体系,迅速在全区掀起反诈宣传热潮。

坚持高位部署推进,耕好“责任田”。各单位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抓好反电诈各项工作落实。组织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相关单位召开工作例会,及时传达学习省、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围绕源头管控、摸底排查、打击整治、宣传教育等方面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明确工作任务,压实责任到人。

积极强化宣传引导,守牢“警戒线”。各单位根据自身特点,组织建立本系统领域反电诈微信群,向群内推送转发反电诈知识,发布反诈预警信息,为群众答疑解惑,动员群众积极举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线索。同时,积极开展多形式线下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推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LED屏幕滚动播放反诈标语、村大喇叭播报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在全区形成浓厚宣传氛围。

协同构建反诈合力,筑牢“防火墙”。各乡镇、街道依托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责任制,通过网格化管控模式,组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网格员开展地毯式清查,挤压犯罪活动空间。同时,有关职能部门加强与公安部门配合,形成反诈合力,派出所根据现实案例,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引导,分析涉案的被害人群,涉案金额,现身说法,举实例,时刻提醒居民提高警惕,合力在全区构筑起反诈“长城”。(袁林)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