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武强县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2023-08-15 10:39:23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期,为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有效提高工作进度,衡水市武强县严格按照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准备,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加强组织保障。该县成立武强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建县、镇(区)相应普查机构,并在经费、物资、普查人员力量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抓好宣传推动。该县在县城区各大型电子屏幕、出租车电子屏滚动播放经普宣传标语,联合有关部门到集市和人员密集处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通过“武强县统计局微信公众号”发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方面知识内容,提高社会知晓度。

搞好业务培训。为提高普查人员基础理论,规范普查人员工作流程,该县先后组织召开投入产出调查、综合试点工作等普查相关业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普查人员业务能力,熟练掌握普查方案和工作流程,为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扎实完成试点工作。该县在安社区开展了综合试点工作,共走访152户,涵盖了工业、批零住餐、服务业、建筑业和行政事业单位等多个行业,涉及面广,涵盖范围较全。普查人员利用试点机会抓重点、找难点、打通堵点,脚踏实地总结分析遇到的问题,为普查工作开展积累了经验。(贾枭梦、张朝东)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