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市桃城区厚植“科创沃土”打造“人才引擎”

2023-07-28 20:5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日前,科技部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衡水桃城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中关村e谷(衡水桃城)创业园2家机构获批。目前,两家机构共孵化企业302家,2022年入孵企业营业总收入13.28亿元。

近年来,桃城区坚持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健全以平台聚人才、留人才、用人才的机制和政策,加快整合人力资源创新创业载体,创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打造“人才引擎”,推进科技项目和成果落地转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桃城科技企业孵化器围绕引进紧缺人才和促进成果转化,加强与河北工业大学、衡水学院等高校合作,吸纳电子信息、新能源、数字、节能环保等人才达1000余名,解决了企业的人才需求,并签约20多位创业导师,为在孵企业提供一对一陪伴式指导,提升科技创新人才的能力素质。

中关村e谷(衡水桃城)创业园借力中关村e谷公司,搭建起桃城区共享京津科技资源的平台和桥梁,开展以赛引才、以赛招商活动,对接洽谈低空经济、数字经济项目400多个,已经落地砺兵全民国防教育基地等21个项目,引入科技成果转化领域专家博士2名,硕士13名,本科236名,与科技领域7名博士签署合作协议,人才总数超过600人,科技人才聚集效应日益彰显。

同时,该区还设立了5000万元的科技创新引导专项资金和1000万元的企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在人才团队培育、创新平台建设、科技研发投入等方面提供资金支持。率先引入中关村e谷孵化服务品牌,打造“类中关村”创新生态系统,在孵企业只需专注研发,所有资源对接包括税费减免、高企资质认定、创新平台建设和投融资等,均由政府帮忙牵线申请。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