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河北饶阳:民乐教育入课堂

2023-06-08 18:1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jpg

近日,饶阳县弘毅学校学生在练习二胡演奏。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近日,一场以“民乐声声进校园,跟着音符去旅行”为主题的民乐演奏活动,让河北省饶阳县弘毅学校的师生透过悠扬的琴声,感受艺术律动。

饶阳县民族乐器生产,始于上世纪80年代初。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我国北方最大的民乐生产基地,被中国乐器协会评为“中国民族乐器之乡”。弘毅学校立足本地特色,开展民乐教育走入课堂活动,在教学中结合作品赏析、表演展示、自行练习、现场指导等方式,引导学生了解民乐发展史,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

目前,该校的民乐课不仅成为特色教育课程,更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催化剂,激发了学生们热爱民族音乐、传承民族文化的热情。“我特别喜欢上民乐课,在这里可以听到自己喜欢的声音,感受到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初二年级学生刘梦寒说。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创新教学形式,优化民乐课程设置,传承民乐精神,并坚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美育教育的各环节,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