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市举办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最美调解员故事专场

2023-05-24 20:2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衡水市举办“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有事好商量、和谐在身边”最美调解员故事专场。

微信图片_20230524192304.jpg

5月24日,衡水市举办“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有事好商量、和谐在身边”最美调解员故事专场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主办,旨在深入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引导市民构建新时代文明和谐的邻里关系。

衡水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助理肖荣荣让人们了解了第五检察部主任尤团英秉承“司法为民”从检初心,想尽办法化解当事人之间矛盾纠纷的先进事迹;安平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诉讼服务中心副主任赵泽生讲述了安平县人民法院大何庄法庭努力探索具有乡镇特色、体现时代特征、满足人民需要的新时代人民法庭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先进事迹……活动中,来自该市政法战线的7位优秀调解员以鲜明的主题,切身的体会,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全心全意做好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工作的不平凡的历程。全面展现了人民调解员对调解事业的热爱以及心系百姓、任劳任怨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该市将继续充分发挥“365百姓故事汇”的品牌效应,举办不同行业的故事专场,聚焦“大主题”,突出“小切口”,通过讲述发生在自身或身边的感人故事,反映发展成就,放大先进经验,培树优秀典型,凝聚起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