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河北饶阳:戏曲进校园 国粹润童心

2023-05-23 11:1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陈光)近日,在衡水市饶阳县王同岳中心学校的教室里,戏曲老师将手、眼、身、法、步等简单的戏曲基本功一一演示给学生,让学生们深切感受到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230523110557.jpg

近日,在衡水市饶阳县王同岳中心学校的教室里,戏曲老师在向学生们讲解戏曲知识。河北日报通讯员陈光摄

这是王同岳中心学校推进戏曲文化教育进校园的一个缩影。为了让学生在欣赏、学习、表演戏曲的过程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对戏曲艺术的兴趣和爱好,学校聘请了当地戏曲造诣颇深的孔铁峰老师来校任教。孔老师在教学中结合作品欣赏、发声练习、模唱选段等方式,引导学生了解戏曲的发展情况,分析感悟角色情感和思想并尝试个性创造,让学生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学习戏曲的乐趣。

“我很喜欢上戏曲课,我觉得戏曲很有意思。”戏曲文化教育课不仅成为王同岳镇中心学校特色教育品牌,更唤起了学生学习传统戏曲文化的热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学生的综合审美水平。

“今后,我们将积极创新教学形式,优化戏曲课程设置,继续传承中华美育精神,把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