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市开展“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人文关怀进校园”活动

2023-05-23 09:3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河北日报通讯员王天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连日来,衡水市委宣传部组织心理专家在第二中学、第三中学、第四中学、新苑小学等中小学开展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人文关怀进校园”活动,对老师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人文关怀和专业性的心理健康辅导。

565f3cc8-0eb0-47f9-b161-affa8fa6bb0a.jpg

5月17日,在衡水市第四中学,心理咨询师王菲对老师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人文关怀和专业性的心理健康辅导。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学生正处于人生的重要发展阶段,部分学生容易有焦虑、自卑、自我怀疑的时刻,作为老师,如何帮助学生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培育时代新人,显得更为重要……”今天,在衡水市第四中学,心理咨询师王菲围绕心理现象的认识,结合教育行业特点就教师应具备哪些良好的心理健康素质、如何担当一个合格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以及如何进行工作、生活压力和不良情绪的宣泄缓解等多角度、全方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老师们深刻认识到身心健康对做好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并掌握了学生心理引导的相关科学知识和技巧。

fa8b6260-df54-4679-86e7-775b194b3f5d.jpg

5月17日,在衡水市第四中学,心理咨询师王菲对老师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人文关怀和专业性的心理健康辅导。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据悉,此次活动是衡水市委宣传部扎实推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近年来,衡水市组建了市级医疗卫生、心理健康百名专家咨询服务团队,结合不同服务、不同群体的特点,成立了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等六个咨询研究课题组,建立对口指导机制,定期开展公益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知识培训、讲座等活动,有效传播了心理健康理念。

该市将继续发挥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思想政工干部以及志愿者的作用,在全市各乡镇(街道)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送温暖走基层”活动,对孤寡老人、乡镇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开展精准的心理健康服务,通过及时的心理疏导、有针对性的人文关怀、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