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河北省科技厅举办的“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河北行活动”走进衡水校园

2023-05-22 18:1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省科技厅举办的“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河北行活动”走进衡水校园

7位老科学家为青少年学生带来精彩“科普盛宴”

01.jpg

5月22日,在衡水中学莘元馆,由省科技厅主办的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河北行(衡水站)活动中,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团长白武明,为同学们揭开了地球的神秘面纱。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地球的年龄有多大?”“地球为什么会有磁场?”“月球上有磁场吗?”……5月22日,在衡水中学莘元馆,由河北省科技厅主办的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河北行(衡水站)活动中,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团长白武明, 以《科学就在我们身边——地震、火山和地球》为主题,通过趣味十足的图文资料和实验和生动有趣、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揭开了地球的神秘面纱。

此次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白武明、孙保卫、孙万儒、徐文耀、陈贺能、陈洪、卢汉清7位老科学家,将利用3天时间走进衡水中学、滨湖志臻实验中学、第十五中学、巨吴渠小学、枣强中学等学校,通过35场科普演讲为13000余名学生带来精彩的“科普盛宴”。活动中,科学家们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分享个人成长和科研故事,解析深奥的科学知识,介绍最新的技术成果,畅想未来科技发展趋势,使青少年学生真切地体会到科学就是力量、科技就在身边。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讲座结束后仍然不舍离开,围绕在科学家身边提出各种各样问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02.jpg

5月22日,在衡水中学莘元馆,由省科技厅主办的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河北行(衡水站)活动中,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团长白武明,为同学们揭开了地球的神秘面纱。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据悉,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立于1997年,主要由中国科学院退休研究员组成,也有高等院校、解放军以及国家各部委的专家、教授参加,还吸收了一些热心科普事业的优秀中青年学者。演讲团成立20多年来,受到了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北京市和各地政府部门、科协组织以及民间团体的亲切关怀和热心支持,足迹遍及全国各地,演讲近33000场,听众1156万人。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