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600余对新人选择“5·20”结婚登记

2023-05-21 10:3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贾振林)“520”谐音“我爱你”备受年轻人青睐。5月20日,衡水市桃城区婚姻登记处前,登记结婚的情侣接过象征爱情的“结婚证书”后,高兴地拍照记录下这难忘而甜美的时刻。据悉,当天衡水市超过600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是正常工作日办理人数的8倍。

5月20日,在冀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对新人开心地拿着结婚证拍照留念。通讯员贾振林摄

为回应广大群众婚姻登记服务诉求,衡水市民政局坚持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婚姻登记服务有序开展。组织全市各婚姻登记机构对维护设施设备和信息系统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并组成志愿者队伍,充实婚登机构人员力量。各婚姻登记机构根据服务办理情况,灵活采取延长工作时间,增设服务窗口等措施,确保群众婚姻登记服务需求得到有效满足。冀州区充分发挥颁证室作用,营造优雅、喜庆的氛围,进一步增强新人仪式感、幸福感。

5月20日,景县一对新人办理完结婚登记手续后,共同宣传文明节俭婚俗新风尚。通讯员贾振林摄

同时,衡水市民政局充分将移风易俗要求贯穿于婚登服务过程。桃城区向前来的新人发放婚俗改革倡议书,引导新人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价值观、人生观,以行动带动家人、朋友倡树文明节俭的婚俗观念;景县举办了“幸福520,爱满景州”活动,通过集体签名、举办颁证仪式等形式,鼓励新人举办争做文明节俭婚俗新风尚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