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高新区组织召开村“两委”暨网格员消防安全培训会

2023-04-25 11:3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刚、杜慧卿)4月23日,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村两委”暨网格员消防安全培训会。

培训会上,培训人员首先介绍了辖区农村火灾安全形势,分析了当前农村消防工作现状、农村火灾事故发生特点、火灾原因和当前农村在日常生产生活当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详细讲解了农村基本防火常识、正确报警、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等内容。同时结合乡镇实际,详细阐述了“两委”、网格员消防安全工作职责,农村、家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具体工作任务内容,并对辖区农村消防安全管理、网格化排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指导。随后,根据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风险要点、农村燃气使用、彩钢板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次部署。

会议现场。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两委”和网格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参训人员对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掌握了消防安全工作的基本方式方法,为全区火灾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戎利彬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