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2023·第八届中国(故城)高端美术教育行业峰会启幕

2023-04-23 20:2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李洪儒、王希录)清风竹韵·曲水流觞,4月23日,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举办2023·第八届中国(故城)高端美术教育行业峰会,千余名来自全国文化界、教育界的精英和权威荟聚大运河畔,共同探讨时代变革下的美术教育行业发展格局,勾画美术教育行业的发展新蓝图。

近年来,故城县从顶层设计、工作导向、探索实践等方面,做了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涌现出一批文化产业领军企业。特别是河北青竹画材科技有限公司,从一个濒临倒闭的小企业做起,成长为“国家重大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第一,生产的“青竹牌”系列产品包括水粉画颜料、丙烯画颜料、中国画颜料、油画颜料、美术画材等三十大类,1900多个单品,出口欧、美、日、韩以及东南亚等地。

该峰会聚集了国内知名美院、高级中学、艺术中学、顶尖美术培训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实力名师,已发展成为中国美术教育行业面向未来、深化交流、密切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了国内美术教育行业的标杆性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此次峰会为第八届。

此次峰会由中共故城县委、故城县人民政府主办,河北青竹画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峰会现场,河北青竹画材科技有限公司作了题为《中国美术教育的发展现状分析》的报告,中央美术学院作了题为《艺术设计教育的意义及重要性》的报告。在美院教授高级论坛活动中,来自中国美术学院、河北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的学术分享。峰会还举行了“清风竹韵”全国精品书画展启动仪式。

故城县委书记王立峰表示,他们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突出地域文化挖掘传承和文化产业兴县富民两大主题,不断丰富独具特色的新时代故城运河文化内涵,推动传统文化与特色文化产业加速融合、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