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高新区:“非遗”进校园 文化共传承

2023-04-17 18:37:41 来源:衡水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衡水高新区珍宝街小学邀请衡水习三内画优秀传承人王自勇先生为孩子们讲解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衡水内画的发展历程以及王习三大师传奇的艺术人生,并现场指导学生作画。

“衡水内画作为地方‘非遗’是家乡的一张名片,作为传承人,让其不断地得到弘扬和传承,我自己和我们博物馆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非遗进校园知识讲座就是想让‘非遗’的种子在更多的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更加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衡水内画艺术博物馆习三内画馆长王自勇说。

王自勇为学生示范绘画技巧

在王自勇指导下,孩子们兴趣盎然,迫不及待的开始了自己的创作。有的以蓝色为主调描绘初春的山间美,有的用红色的颜料勾勒了一条活灵活现的小鱼。现场气氛热烈,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氛在校园内洋溢,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学生正在进行绘画创作

据了解,衡水作为冀派内画的发源地被誉为“中国内画艺术之乡”。内画艺术是衡水本地最具特色的传统艺术,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记者刘凤举 尹鹏举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