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人社”App新增电子退休证功能

2023-03-27 16:2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张志华)近日,笔者从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衡水人社”App新增电子退休证功能,领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退休人员可登录“衡水人社”App,一键申领电子退休证。

近年来,退休证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多,在办理出境、领取住房公积金或到其他城市办理落户等手续时,退休证是必要的证明材料之一。为更好地满足退休人员便捷性需求,该市人社局依托“衡水人社”App开发电子退休证功能,集即申即办、手机亮证、自助打印、在线验真等多项便捷功能于一体,让退休人员尽享“数字社保”的贴心服务。

据悉,电子退休证与纸质退休证具有同等效力,电子退休证加盖了市县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专用章,电子证证面除显示退休时间、退休单位等信息外,还增设了“验真二维码”和“验真验证码”。相关部门在退休人员办理业务时可进行真伪验证,退休人员通过手机亮证即可。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