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河北衡水中学举办第二十五届学生远足活动

2023-03-25 17:3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25日讯(翟一杉)今天上午,河北衡水中学举行第二十五届学生远足活动,该校高二年级师生及保障人员参加。本次远足活动全程80华里,主题为“青春向党怀复兴梦 砥砺奋进踏新征程”,旨在培养学生“知国爱国荣国”“知师爱师荣师”“知家爱家荣家”意识,增强“知校爱校荣校”观念,提升“知我爱我和荣我”思想。

图片1.png

河北衡水中学举行第二十五届学生远足活动现场。翟一杉摄

清晨,参加远足活动的高二师生在衡水中学操场集合,参加远足出征仪式。一年一度的远足已成为该校的特色德育活动,一届又一届学生在远足中磨炼意志、振奋精神。

在颁发远足纪念章、齐诵《七律·长征》、授旗等仪式后,参加远足的学生们进行出发前宣誓环节,铮铮誓言表达出他们对远足成功志在必得的决心。随着总指挥长一声令下,学生们意气风发地踏上征程。

远足途中,长长的队伍整齐有序,大家一路行走一路高歌,洋溢着青春的朝气与激情。校领导行走在队伍最前方,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守护在队伍中间,为学生们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经过多小时跋涉,参加远足活动的队伍抵达衡水园博园,并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午饭后,学生们自发将产生的垃圾清理干净并带走。

河北衡水中学校长王建勇鼓励学生:“此次远足走出了激情与气势,走出了团结与勇敢,走出了自信与坚强,更走出了百折不挠的坚韧与舍我其谁的担当。远足这堂行走的思政课,是一次励志之旅、感恩之旅,更是一次光荣之旅、信念之旅,希望你们筑牢奋斗底色,夯实奋斗足迹,用脚、用心、用顽强的毅力开启人生新征程。”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