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今年谋划开展“12+N”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促就业

2023-03-09 15:4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今天,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2023年谋划开展“12+N”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并将专项活动细化到全年每个月和线上线下各方面,真正做到招聘日日有、活动月月新、就业服务贯穿全年。

据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永壮介绍,“12”是指省厅统一安排的公共就业专项活动,主要包括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职引未来——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培训活动、创河北·享未来——重点群体创业推进系列活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零工市场”建设服务活动、金秋招聘月、职引未来——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直播带岗”活动。“N”是结合衡水市实际拟定的特色活动,包括衡水学子回归改革攻坚行动、“创业新征程,服务伴你行”活动、“品牌启动力,创业新引擎”活动、“创办你的企业”(SYB)讲师培训班、衡水市全民创业论坛、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质量提升行动、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大赛衡水市选拔赛、创建市级充分就业社区活动、创业服务提升行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创建活动。

孙永壮介绍,该市2023年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供给,加大岗位开发及推介力度,确保全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13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