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河北衡水中学开展学习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2023-03-04 13:1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jpg

图为河北衡水中学内雷锋雕塑落成揭幕仪式现场。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讯(翟一杉)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在第个60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近日,河北衡水中学开展为学习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包括在校园内举行雷锋雕塑落成揭幕仪式、开展十大文明道德模范的评选、主题活动课、主题班会课、主题讲座等系列活动宣传雷锋精神,还通过组织学生设计绘制板报、手抄报评比等方式烘托学习氛围。

除此之外,河北衡水中学还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市文明办组织的衡水市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启动后,学生们携带劳动工具来到附近街道打扫卫生,他们在绿化带里捡拾垃圾,清扫地面,擦拭连廊座椅、宣传版面……每个角落都可以看到他们积极的身影。

据河北衡水中学校长王建勇介绍,多年来学校始终把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来抓,不断拓展学雷锋活动内容、创新其形式、丰富其载体,不仅常年开展学雷锋主题团课、十大文明道德模范评选等校内活动,还成立了青年志愿者协会、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到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中,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为经常、做在平常。由此,学校荣获河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等称号,多位教师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河北省学雷锋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