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曾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 河北衡水中学有这样一支民乐团→

2023-02-17 10:05:00 来源:河北衡水中学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衡水中学民乐团始建于2001年,民乐团正式成立于2016年并更名为“沁响民乐团”。民乐团自成立以来,在艺术教研室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地发展壮大,演奏水平不断提高,如今已发展成一支建制较齐全、特色鲜明、师生共同参与的中学民族管弦乐团。

乐团多次出访法国、德国、奥地利等国,并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等剧院进行演出,获得了专家及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乐团多次参加各项比赛并荣获河北省中小学艺术节展演二等奖、河北省民族器乐大赛第一名、河北省小金钟奖一等奖、“敦煌杯”琵琶大赛一等奖等。

乐团成员经过素养提升均考入清华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等名校。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