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桃城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下乡”服务活动举行

2023-01-17 17:1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活动现场,村民展示免费领到的福字。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1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文艺汇演、书写春联、健康义诊、科普宣传……今天下午,位于衡水市桃城区赵圈镇前王村活动广场中锣鼓喧天,人头攒动。在这里,衡水桃城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活动正在举行,来自文化、科技、卫生等部门的志愿服务人员走进乡村为村民开展志愿服务。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主办,旨在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扎实开展,丰富春节期间广大农村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更大贡献。

图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科普材料。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摄

活动现场,来自市妇幼保健院的医务工作者、区文广新局的文艺工作者、区农业农村局的专业技术人员,老书法家以及红色朝阳爱心协会的工作人员为大家带来义诊服务、文艺表演、农业科学技术、书写春联、免费理发等服务,满足村民对健康和文化生活的需求。

图为活动现场,医务工作者为村民义诊。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摄

据介绍,今年以来,衡水市委宣传部组织协调市县两级三下乡成员单位,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农业高质量发展,创建高品质果蔬产业示范区,结合农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和特点,在全市组织开展“走百乡访万户”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衡水市各级三下乡相关部门共组织下乡服务队197个,开展集中、分散各类线上、线下“三下乡”服务活动913多场次,为农民群众解决实际难题11590余件,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热诚欢迎。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