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冀州:古韵新风集里寻“文化” 品“年味”

2023-01-13 10:3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毕丽丽、李楠楠

河北新闻网讯(毕丽丽、李楠楠)吃一串儿时的糖葫芦,看一场精彩绝伦的常山战鼓,品一品传统、喜庆、祥和的年味,感受满街的烟火气......为弘扬冀州历史文化,丰富和活跃城乡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河北衡水冀州区将于腊月二十三到腊月二十八在博览馆广场举办2023年“古韵新风”年俗文化大集,让群众备年货、赏文化、感民俗。

本次文化大集的整体设计融合冀州“汉文化”元素、传统非遗文化,充分体现出冀州“九州之首”的历史文化底蕴。据了解,文化大集入口处为仿汉阙的拱门形象,彰显出冀州历史文化底色。左右两侧各有一个网红打卡点,采用2023年兔年的形象,为大家送来“吉兔送福 前兔似锦”的美好祝福。

据悉,活动现场共安排60个展位,以红色为主基调,展现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好运连连。在展区正中间为八个展示田园棉、剪纸等非遗的摊位,通过展示、展览、展卖非遗产品的方式,搭建了传播、弘扬传统非遗文化的平台,促进非遗的保护与传承,让非遗文化走进百姓身边。

活动前期该区不断进行招商,吸引本地商家做年货展销,拉动经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现商户与消费者的“双赢”。

腊月二十三日开幕式当天,推出三皇炮捶、常山战鼓等冀州特色的文化节目,公益演出也是一场文化惠民活动,文化惠民接地气、润人心、聚民心,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精彩,也进一步带动了传统文化的传播。让战鼓齐鸣、炮捶齐响,市民欢欢喜喜过大年,同时,也带动了文旅融合发展,吸引了广大游客来衡水湖做客,带动当地旅游业经济。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