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已有近123万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

2022-12-02 18:01:11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衡水市已有近123万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

全市上牌率接近100% 位居全省前列

11月30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截至目前,衡水市共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1226741辆,全市上牌率接近100%,位列全省前列。

根据《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的要求,衡水市自5月1日起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工作。为提高上牌效率、方便群众办理登记上牌,市交警支队与各县市区政府积极配合,将政务网点作为乡镇登记上牌工作的重点,积极组织逐村登记,取得明显效果。为最大限度提供上牌便利,市交警支队在市区及县城区以警企合作网点为主,尤其是对电动车售卖集中街区、市场进行布点,应设尽设、全面覆盖,全市共设置584个合作网点,满足群众就近登记需求。衡水市交警支队在市区、县城区增设交警岗亭网点、流动服务网点、车管所网点和机动车服务站网点,共计107处,实现“路口办”“上门办”,快捷高效服务。另外,结合群众实际,开展了预约上门服务,采取“提前预登记、持码快速过”等方式,节约上牌时间。

上牌工作启动以后,市交警支队建立技术保障组、监督监管组、号牌保障组,有力地保障了全市登记上牌工作有序开展。

据统计,截至11月30日,衡水市共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1226741辆,衡水市道路交通秩序规范水平明显提升。(记者孔颖)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