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冀州区加快转型升级 助力医疗器械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2022-12-01 12:1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毕丽丽)近年来,衡水市冀州区依托产业优势,不断加大资金政策扶持力度,积极鼓励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扩大产业规模,促进医疗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近日,河北冀州某医疗器械公司空气波压力治疗仪正式研制成功。该产品与河北科技大学合作研发,获得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设计项目”补贴。

冀州区医疗器械产品过去曾因质量好、价格适中,备受青睐,产销量一直稳定增长。近几年,随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加之原有产品更新换代慢,销量连年下滑,利润空间一降再降,给生产企业发展带来危机。

2021年冀州区专门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量身制定了“三免除、四直接、五优先”等19条专项政策。把新产品上市时间从1至2年压缩到6个月以内,审批效率之快全国领先。同时与省药品器械检验研究院合作设立了冀州区域技术中心,提前介入产品研发、检测、报批等环节,实现检验“不出区”,检测时间不超过45天,检验费用由区财政扶持资金承担,在检测时效提速同时,还减轻了企业负担。

“我们研发新型产品球型褥疮气垫,从研发生产到审批上市仅仅用了半年时间。这种产品现在已远销东南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又与俄罗斯客户建立了持续、稳定的供货关系,每年交易量达2万套,年生产总值已突破四千万元。”医疗器械公司总经理贺立强介绍。

“冀州区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近300家,类似该企业通过科技研发实现转型升级的已占总数量的45%。下一步,冀州区还将进一步深化与北京康辅协会、深圳招商引资实战平台等机构合作,全力推进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不断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冀州高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朱勇说。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