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市精准发力抓好公路绿化

2022-11-25 11:24:23 来源:衡水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衡水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围绕改善沿线自然生态、提升公路服务功能、创建优美出行环境的目标,多举措抓好干线公路绿化管护工作,让路更靓、行更畅、景更美。

加强日常绿化管护,让路域环境靓起来。衡水市始终坚持“生态、绿色、环保”原则,坚持干线公路绿化带的科学种植和规范管理,按照时令开展浇水、施肥、修剪、防治病虫害等工作,及时做好新植补植工作,确保绿化效果。同时,加大巡查力度,严防森林火灾等风险隐患,真正实现畅、安、舒、美、绿的行车环境。截至目前,已补植乔木1.2万棵,灌木110万株。

持续开展“清枝亮牌”,让公路通行畅起来。衡水市进一步完善干线公路沿线安全设施,提升公路环境面貌,消除安全隐患,对“清枝亮牌”专项活动成果进行再巩固。一方面,坚持分类施策,根据不同行道树树种生长规律,适时修剪,确保标志牌100米范围内无路树枝叶遮挡;另一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活动成果,确保安全的同时,持续提升公路整体景观面貌。

打造绿色景观长廊,让沿线景观美起来。衡水市将公路绿化与“衡水湖5A景区创建”“衡水湖马拉松赛”“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等工作有机结合,借力推进、加大投入,实现了公路建设的一路一特色。106、338、339、240国道,040、539、226、282省道等一批重点打造的旅游文化精品路线,极大地助力了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尤其是按照“5A创建”相关要求,投资874万元的106国道衡德高速至湖滨大道段26.8公里老旧绿化补植优化项目,大大提高了通景公路“颜值”。(记者焦明瑞)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