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故城:14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22-11-24 10:4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牟亚杰、王希录)“以前俺这小区道路坑洼不平,积水严重,也没路灯,又脏又乱,电线跟蜘蛛网似的,现在这些问题都解决了,俺们住着也踏实了,心里可高兴了,感觉很幸福。”衡水市故城县粮食局家属院居民刘淑艳说。

据故城县住建局副局长郎庆国介绍,故城县粮食局家属院是一个有着26年房龄的老小区,由于小区住宅楼年久失修、缺乏管理维护,导致基础设施老化、损坏。随着故城县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推进,短短几个月时间先后解决了小区防水、外墙保温、硬化道路、铺设雨污分流管道等基础设施,还打造了社区文化教育学习圈,制作了文化墙;合理利用废弃空地,打造了休闲场所,设置了绿化、廊架、休闲座椅、健身器材等,并在小区增设充电车棚,满足居民出行和日常生活的需求,用实际成果赢得了居民的信服和支持。

故城县住建局局长崔延池表示,目前故城县对14个小区的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引入社区“15分钟生活圈”概念,精心谋划社区功能服务场所、文体活动场所、教育医疗站点、农贸市场、商超餐饮、休闲娱乐场景点位文明提升。按照“一区一策”的原则,倾听民意、问效于民,积极征求居民意见,汇聚民智,编制科学合理的改造方案;着力资源挖掘,通过整合废弃用房、空地利用、插花式改造等方式,加强空间集约复合利用,尽可能打造一定规模的集中式邻里中心,着力解决居民公共活动空间不足的短板,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多元化、高品质”的日常生活服务,让居民的幸福生活“近在咫尺”。

“故城县把老旧小区改造当作事关百姓福祉的民心工程,在改造过程中始终从群众最关心的方面着手,从群众最迫切的地方着力,大大提高了居民的生活品质,提升了居民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故城县继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刻关注民声、倾听民意,真正解决民众最关心、最迫切问题,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细做实,使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故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勇说。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