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景县一企业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2022-11-18 17:33:39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确定2022年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的通知》,景县河北东劲液压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获得新一批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至此该县实现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零”的突破。

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具备自主知识产权能力,拥有全面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机制,具有知识产权综合实力,是国家对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方面工作突出授予的最高荣誉,是国家给予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最高评价。

近年来,为加快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较强竞争力的龙头示范企业,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全面实施知识产权发展战略,围绕着橡塑制品、机械制造、铁塔钢构三大传统产业和先进石化新材料、现代智能物流装备、节能环保、智慧健康四大新兴产业等重点优势产业,着力加强知识产权制度建设、能力建设和环境建设,加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培育力度,涌现出一批优秀自主知识产权企业。

下一步,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方面持续发力,聚焦县重点领域企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能力,进一步加大培育力度,加强对企业的引导和服务,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为典型范例,发挥知识产权强企示范引领作用,不断促进景县知识产权事业健康发展,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景宣)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