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消防宣传月衡水消防系列宣传多彩多样

2022-11-10 17:44:00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11月为全国消防宣传月。为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营造浓厚消防宣传氛围。

启动“119”消防宣传月。11月1日,衡水市举办了主题为“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表彰了一批2022年消防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聘请了中国内画艺术大师王自勇、2022北京冬残奥会高山滑雪项目金牌获得者张梦秋、春晖义工协会会长陈奇峰三名同志担任衡水消防宣传公益使者。通过直播镜头向网友直观展示了近年来消防救援队伍的建设成果,带领网友线上云游衡水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树立了消防救援人员的正面形象。

开展“消防队站大体验”开放活动。宣传月期间,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在严格执行本地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开放全市范围内的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和消防救援站,邀请各界代表和群众参观体验。群众可关注“衡水消防”微信公众号在线预约,全市消防救援人员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八方来客参观学习。

开展消防主题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宣传月期间,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文旅局、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消防主题文创作品征集活动,并将向优胜者颁发现金奖励,广大群众可积极参与,创作出带有衡水地域特色的消防宣传精品。

开展“消防志愿者在行动”活动。11月份,市消防救援支队将联合衡水春晖义工协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志愿服务活动,各地消防部门也将联合基层网格力量、消防志愿者、消防宣传公益使者等,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分散”“菜单+点单”等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对鳏寡孤独、老弱病残等群体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广大市民及消防志愿者们请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及时发现清除火灾隐患,共创共建平安家园。

开展“全城亮屏”及消防主题嘉年华游园活动。宣传月期间,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利用户外大屏、室内LED屏等,在市区范围集中播放公益消防知识短片,在市区辛玛儿童乐园组织开展消防主题嘉年华游园活动。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部门也会结合当地消防主题公园等室外活动设施,组织开展消防主题趣味活动。(记者张洪宁)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