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安平: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推动丝网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11-09 14:3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安平县鹤煌公司生产车间内生产景象。赵玺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刘恩、赵玺)一根根丝线,经纬相交、浮沉交错,由点成线、由线成面,一台台织机正在加快生产公司自主研发的幅宽14.5米SSB造纸成型网。近日,在衡水市安平县鹤煌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其产品不仅跻身国际行列,还填补了国家空白。

据悉,安平县始终把科技创新当作丝网产业转型发展的“加速器”,企业强筋壮骨的“增强剂”,坚定不移推动技术、产品、业态、模式创新,加强与科技特派团的合作,促使丝网产业由“安平织造”向“安平智造”加速迈进。

安平县不断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先后挂牌成立了网都河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建设提升了河北省丝网产业技术研究院,成功发布了中国丝网指数,主动对接省“县域特色产业科技特派团服务专项行动”,成为首批先行派驻的6个县域特色产业科技特派服务团之一。

目前,全县共培育高新技术企业58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254家、科技小巨人企业16家,科技创新能力由C级跃升为B级,进入全省前44名。同时,安平县依托省工信厅的设备迭代升级计划,以丝网产业原材料、设备、金属网织机和服务设备为重点,持续开展产业升级行动。扎实推进质量强县战略,支持企业加强品牌培育、推广和保护,积极争创国家驰名商标,切实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和“安平制造”知名度、美誉度。截至目前,全县注册有效商标总量4208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6件;制修订国家标准20项、行业标准13项、地方标准12项;实用新型专利1500多项、外观专利300多项、有效发明专利56项,行业话语权显著提升,进一步推动丝网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