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如期而至 大小天鹅现身衡水湖

2022-11-03 15:41:53 来源:衡水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是天鹅,真美啊!”11月1日,衡水市摄影爱好者在衡水湖拍摄到天鹅优美的身姿。碧波荡漾的湖面上,天鹅们时而优雅地休憩游弋,时而振翅引吭,成为衡水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继迁徙候鸟“先头部队”抵达衡水湖之后,越来越多的候鸟迁徙而至。此次共监测到50余只大天鹅、小天鹅现身衡水湖。漂亮的天鹅们悠闲惬意地在湖面游弋,勾勒出一幅和谐美丽的生态画卷。

据了解,天鹅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主要栖息于开阔的、水生植物繁茂的水域。天鹅性喜集群,除繁殖期外成群生活,特别是迁徙和越冬季节,常呈家族群活动。大天鹅体型较小天鹅大一些,但是在野外不易区分,主要区别在于大天鹅嘴部的黄色区域更大,超过了鼻孔的位置,而小天鹅嘴部黄色区域较小,未超过鼻孔位置,这也是野外鉴别最为直观的一个识别特征。

良好的水质、丰富的食物以及安全的环境等条件是天鹅对“定居地”的基本要求。近年来,衡水市不断加大衡水湖湿地保护力度,衡水湖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天鹅提供了栖息觅食场所,同时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候鸟迁徙而至。(记者金莉莉)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