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博物馆自助导览服务暨“云游衡博”上线

2022-10-26 15:30:01 来源:衡水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衡水市博物馆为推进数字化建设,上线了自助导览服务暨“云游衡博”,该导览系统通过3D数据采集,真实打造了全场景上云博数字模型,观众可通过系统终端或手机,只需轻轻一点,便可体验线上立体式、多角度看展览,领略文物的魅力。

该系统上线后,广大市民通过手机或系统终端获取到了更加优质、快速的数字导览服务,系统通过音频讲解、实景模拟、立体展现等形式,为观众带来线上沉浸式的游览参观体验,让观众更便捷地获取信息、学到知识,获得观众的广泛好评。

博物馆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展示地,也是人民群众精神文化体验的重要场所。衡水市博物馆通过数字化的展陈手段,让文物展示更加全面。除了“云游衡博”自助导览服务系统之外,市博物馆还设置了滑轨触摸屏、体验式模拟场景、历史名人查询屏、衡水英烈查询系统等数字展陈设备。

通过推进数字化展陈手段的建设,衡水市博物馆将优秀的历史文化更加直观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让历史更加直观,让文物有了新的活力。通过数字化展陈手段与文物展览相结合的方式,给观众带来无与伦比的参观体验。(记者王秀)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