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景县:千亩红薯喜丰收 村民致富劲头足

2022-10-26 15:28:19 来源:景县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景县留智庙镇南万庄村的千亩红薯迎来大丰收。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景县留智庙镇南万庄村的千亩红薯迎来大丰收,一辆辆大型农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农户们正忙着给新出土的红薯去泥、分拣、装袋,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景县积极调优农业产业结构,引进推广新技术、新品种,大力发展特色红薯种植,实行统一物资供应、统一技术培训、统一种植规程、统一订单种植,合同化收购,红薯种植成为农户稳定增收的“大产业”。

目前,全县共有26家红薯种植经营主体,辐射带动4个乡镇68个村860多户从事红薯种植,总种植面积达4600亩,年总产值1800余万元,为2000多名农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倪志浩摄影报道

田间一派丰收的景象。

农民将红薯装袋。

种植户将成袋的红薯装车。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